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心工程——無法=不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心工程——無法=不要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改心工程——無法=不要 標籤:工程作文 無法忘記作文 無法挽回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

改心工程——無法=不要 

  

  小荷寫作學員 李穎超

  我無法做到的事情太多太多。最簡單的是:我無法做到上課不說話,我無法做班級第一名,我無法做一個完美的我...... 

  今天的小荷寫作課,王老師對我們進行了“改心工程”,我知道了“無法”就是“不要”啊!難怪我...... 

  小荷寫作課開始,王老師一句話也沒說,只見她從桌子上拿起一根粉筆,信手在黑板上畫了一顆心,接着她又在“心”里寫了三個字:“我無法”。直到這時,王老師才開玉口:“請同學們用‘心’里的詞語寫出三個句子,然後讀給自己和周圍的同學聽。嗨!機會來了,心中的鬱悶有地方發泄了!我一口氣寫出了三個句子:“我無法做到上課不說話”;“我無法在班級考第一”;“我無法做一個完美的我”。寫完,我大聲地讀起來。讀着,讀着,我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傷心,越讀越無奈,越讀越悲涼,越讀越迷茫,越讀越......我不敢再讀下去了。因為,這時我感到壓抑和委屈。淚眼模糊了,眼前模糊了,聽聽周圍,其他同學的聲音也漸漸的變得微弱起來,漸漸的,竟然聽不到了。看看旁邊,周圍同學的神態幾乎全變了:一個個無精打采,像霜打的地瓜葉——低下了頭。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 

  正在這時,王老師竟然把“心”里的“我無法”改成了“我不要”!並要求同學們把剛才寫的三個句子中的“我無法”劃掉,全改成“我不要”,再按照剛才的要求大聲地讀。 

  於是,我改完之後,又開始大聲地讀起來:“我不要做到上課不說話”;“我不要在班級考第一”;“我不要做一個完美的我”......結果,越讀越彆扭,越讀越生氣,越讀越感到自責和警醒。猛然間,我似乎感到:我的許多“我無法”,其實是自己“不要”啊! 

  我正在慚愧,只聽王老師讓我們抬頭看黑板:黑板上“心”里的“我不要”又換成了“我一定要”,王老師又下達了命令:讓我們把剛才寫的句子中的“我不要”改成“我一定要”,要我們更大聲地讀。此時,我似乎明白了王老師的用意,改完句子,我大聲地讀起來:“我一定要上課不說話!”;“我一定要在班級考第一!”;“我一定要做一個完美的我!”我越讀越有勁,越讀越有精神,越讀越想馬上開始做。聽聽同學們的朗讀聲,也是此起彼伏,聲浪越讀越高,整個班級像洶湧澎湃的大海,一浪高過一浪。看看同學們的表情:一個個眉飛色舞,精神煥發:女同學的臉蛋像秋天的紅蘋果,男同學聲嘶力竭的樣子活像鬥雞場上雞毛聳立、臉紅耳赤的小公雞! 

  我抬起頭,看看王老師,王老師正笑眯眯的看着我們。看着我在看她,她雙眉一揚,右眼一眨,向我投來狡猾的一笑。我突然明白了:狡猾的王老師呀,您的這一堂寫作課,原來是讓我們明白心情和心態也是可以修改的啊! 

  當王老師下達作文命令的時候,我更加明白了:無法=不要。我馬上甩掉“無法”,甩掉“不要”。開始“我一定要”。 

  我把今天的所見所想寫成了這篇文章。 

  濰坊小荷寫作輔導教師王玉清

您正在瀏覽: 改心工程——無法=不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心工程——無法=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