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謝那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那一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總是在不經意時,腦海里悄悄地漣漪起那一次我與書的邂逅。但我喜歡看書,這絕對是個偶然。

  還是從我不愛看書說起吧。

  每一次我和媽媽上街,媽媽都愛把我拉進書店,幫我左挑一本書,右挑一本書。回家后又總是催促着我看書,好像不看書我就會立刻變傻了一樣。儘管這樣,我打心底還是不喜歡書。

  再後來爸爸竟然主動把他自己的書房讓給我,他們甚至把我關在書房裡,想讓我看那些——他們認為對我很有用——而我覺得很無趣的書。為這,有時我乾脆把門一關,管自己在書房裡睡覺,以示抵抗。可他們依然把我往書房裡帶,這令我反感不已。

  記得那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媽媽要出去辦事,於是我暗喜——下午又有的玩了!誰知升到半空的氣球沒兩下子就掉下來了——媽媽竟然把書房的門鎖了!為了讓我能安心呆在書房看書,媽媽還把家裡的總電源拔了。媽媽真夠狠的!

  沒得看電視,也沒得聽音樂,更沒得玩遊戲,百無聊賴之下,我隨手拿起一本書。看着看着,我竟然入迷了,被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我像一隻小兔子,歡喜地吃着一根又一根的蘿蔔似的讀着。我為故事裡的小男孩的誠實和勇敢感到十分讚賞,我為故事裡的小女孩的堅持不懈而感動,我還為故事裡的一輛來自外星球的車的執着感到欣慰……無意中,我發現原來讀書竟是這等美好!它可以讓你為其哭,為其笑,甚至為其大叫。

  從此以後,我就漸漸地喜歡上了看書。因為讀書可以使人心明眼亮;因為書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因為有了書,才有了知識,才會有無窮無盡的寶藏。

  是那一次的偶然,讓我掉入了書叢中;是那一次的巧合,使我與書撞了個腰;是那一次的轉折,讓我與書相伴。感謝那一次。

  五年級:也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感謝那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那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