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媽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是個圖書館的管理員。她中等個子,一雙大眼睛顯得炯炯有神。她不但工作認真,更是一個對我倍加關心的好媽媽。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單元考試,我只得了七十多分。由於分太低,我不敢把試卷給爸爸看,怕吃“青椒炒肉絲”,可老師又非讓家長簽字不可,此時的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也說不出呀。我從書包中拿出卷子,握在手中,怯怯地拿到卧房中正在整理衣物的媽媽面前,媽媽接卷子,一看,吃驚地問我:“怎麼才考了七十七分。”我由於怕媽媽打我,便撒了謊,說:“是老師給的時間不多,又必須這節課做完,否則就抄卷子,為了趕時間,我就奮筆疾書在下課之前趕完了卷子,可誰又會料到會錯這麼多呢。”我原本以為媽媽會把我臭罵一頓,可媽媽居然沒打我也沒罵我,而是和藹可親地對我說:“真真,不管你考了多少分都沒關係,爸爸媽媽不會罵你,只要你誠實,給我們說實話就行。不過這個分考得的確太低,讓媽媽大失所望,你好好總結一下經驗和教訓,爭取下次考好。不知媽媽是怎麼知道我撒謊,此時的我只覺得挺委屈,眼淚水直在眼眶中打轉,可就是掉不下來,於是我對媽媽說了實話,媽媽就安慰我說:“誰沒有考差過,只要你吸取教訓,從頭再來,媽媽相信你會考出好成績的。記住,失敗是是成功之母。”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拿出試卷,細細地給我講解,分析我錯題的原因,還叮嚀我今後做完題一定要認真檢查,這樣才會考出好成績。我使勁地點點頭,從此媽媽的幾句話我便深深地記在心裡了。後來的考試成績果然一次比一次好。 

  記得還有一次,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我因為沒有蓋好被子,感冒了,整夜都在咳嗽,還全身發燙,在床上亂動,媽媽被我弄醒了,她挨了我一下,發現我全身發燙,她趕緊起床,給我量了量體溫,原來我燒到了38度,媽媽趕快打來冷水給我降溫,還給我泡蜂蜜水,守了我整整一夜。早上,我的燒退了,媽媽卻是一副疲倦的樣子,雙眼布滿了血絲,此時的我感到鼻子酸酸的,想哭卻也哭不出來,心裡對媽媽卻更加尊敬了。是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既十分關心我,又和藹可親,而且還是個永遠都不知疲倦的好媽媽。這樣的好媽媽,我能不尊敬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