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男孩危機”是真的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危機”是真的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男生已經被女生全面超越了。”據調查數據顯示,上海市的中小學生,從小學三年級到初中三年級,女生每一個科目的平均成績幾乎都高於男生。2006-2007年,拿到國家獎學金的學生中超過65%是女生;2010年,考上大學的女生數量比男生多33萬。甚至在剛剛結束的高考中,多個省份文理科“狀元”,被女生奪得。

  聽到這組數據,我的感想很深。身為一個男生,我覺得從某種意義上講,這不是證明了男人比女人弱,而是證明了我們的教育不能適應各種特質的孩子。

  男生和女生,生來就不一樣,不是有句話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嗎?現如今的教育方式顯然更適合“金星人”,女生天生比男生細緻、忍耐、安靜、聽話,這無一不是老師們喜歡的特質。而男生則思想活躍,調皮搗蛋,喜歡挑戰老師,所以一直是老師心中的“頭痛人物”。這並不是男孩有意為之,而是男孩大腦中控制衝動的區域———大腦額葉發育緩慢。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小男孩比小女孩更淘氣。到了幼兒園或小學,男孩難以像女孩那樣安靜地坐着聽老師講話,他們上課時小動作更多,更容易違反紀律;語言能力也普通弱於女孩,不善於溝通與背誦。但是男孩通常創造力、空間感知力、動手能力都強於女生。這種種特點都表明了,男孩的特性更不適合現如今的應試教育。

  所以,我覺得“男孩危機”並不是我們本身的錯。最根本的原因,是男孩的反叛意識較強,而現在的學校大多忽視學生興趣,強迫學生循規蹈矩,這會讓大多數男生產生反感,並討厭上學。因此,我認為“男孩危機”再一次顯示了改革教育模式的迫在眉睫,敲響了教育改革的警鐘。

  廣東汕頭龍湖區實驗學校五年級:方泓睿

您正在瀏覽: “男孩危機”是真的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危機”是真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