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南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南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有一座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古山--南山。它坐落在城南的鄱陽湖畔,是人們旅遊觀光的好地方。

  經過一條長長的河壩,抬頭就能看到雄偉壯觀的南山大門了。進了大門,左邊是工作人員住的宿舍,右邊是通往山上的石梯。沿着石梯往上不遠處就到了南山博物館,博物館里珍藏着很多悠久的歷史文物。再往上就到了野老泉和望鄉亭。站在望鄉亭往下一看,哈!馬路上的車和人小的像螞蟻一樣大,真有趣!野老泉那裡還有宋代大文豪蘇東坡題寫的一首詩:“鄱陽湖上都昌縣,燈火樓台一萬家。水隔南山人不渡,春風吹老碧桃花。”

  從野老泉往上走,就到了“江萬里紀念碑”。紀念碑上詳細的記載着南宋末期丞相江萬里的愛國事迹。順着紀念碑往前走,我們就會看到山頂有一座很高的塔,這塔是我們家鄉的衛星轉播塔,有了它,我們可以看到全國各地的精彩電視節目。

  站在山頂往下望,全城的景色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

  啊!我喜歡你,家鄉的南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南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