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感動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之《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有感 

 我合上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看完書所有的感動與感觸都吞下去了,然後才滿懷感動地寫起了讀完這本書的感受。 

 《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的故事很有看頭,也值得我們深思。其中,最令我感動的莫過於書中的“牽手你我,與愛同行”板塊中的一個故事——《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市》。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在金華市城南橋的23支燈箱廣告牌上,一位年輕英俊的解放軍軍官微含深沉笑意的照片,在陽光下熠熠發光。照片旁有兩句話:“向孟祥斌英雄致敬;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孟祥斌,一個年僅28歲的青年軍官,為了搶救一名素不相識的陌生女子,在寒風凜凜的冬日,毫不猶豫地跳進了冰冷的婺江。他用儘力氣將女子托出水面,,挽救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卻因體力不支而沉入水底,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在戰友們眼中,孟祥斌是個典型的山東漢子,他性格豪爽,為人真誠,一副熱心腸。為失學兒童、困難群眾捐款捐物,獻血行動也一次都沒拉下。戰友們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了3本獻血證。但是,他的家庭條件一直比較困難!妻子下崗!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兒體弱多病!可他從來沒有向組織提過任何要求! 

當噩耗傳來,孟祥斌的父親孟凡榮躺在床上打着吊瓶,輸着氧氣,卻還勸慰老伴:“別哭了,祥斌這樣犧牲,光榮啊……” 

 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人民警官啊!在人民的心裡,他更是一位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英雄! 

 一名從未出過遠門的20歲女大學生毛陳冰,偶然從網上獲悉,貴州有一名和她血型——稀有的AB型Rh陰性血型相同的農村孕婦大出血,生命危在旦夕,毛陳冰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千里之外的貴州省黎平縣山區,為患者獻上了救命之血。 

也許你不會相信,但是我要告訴你,這是真實的,這也是另一個讓我潸然淚下的故事——《愛,與死神賽跑》。 

 在得到求救消息的當天,她便開始了馬不停蹄的奔波。幾經周折,隻身一人的她終於抵達了黎平縣人民醫院,見到了生命垂危的侗族婦女楊昌花。 

院方見她身體單薄,又沒有休息好,勉強同意先抽100毫升血,她卻堅持要獻400毫升。抽到100毫升的時候,她出現了暈厥。醫院立即停止抽血,給她喝糖開水,讓她睡覺休息。一個多小時候,她蘇醒過來,一再說自己身體很棒沒事。醫生又開始抽血,抽到240毫升時,她面色蒼白,又出現了虛脫反應,但她仍然堅持着:“救人要緊,快抽我的血!” 

 鮮血流進了楊昌花的身體,楊昌花醒了…… 

 讀了孟祥斌和毛陳冰同志的事迹,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感到羞愧. 身為學校大隊委員的我,正少了像他們那樣的愛心,那顆助人為樂之心,有時候還不免和同學耍點小脾氣: 

 “汪寅嘉,快上美術課了,我忘帶畫筆了!你的畫筆這麼多,能不能借我一枝啊?”貴曦城帶着討好的眼神問我。 

 “哼!我原來向你們借東西的時候是誰說什麼也不借給我的?現在倒向我借起東西來了?沒門!”我心想。 

 “不借不借!走開走開!”我傲慢地說。 

上美術課了,待美術老師走進教室,貴曦城便挨了罵。不知怎不么的,我開始有點同情他了,我的心彷彿突然被什麼東西敲了一下似的。 

 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在一個飯店門口的草叢裡,我看見了一隻全身髒兮兮的小貓。它可憐兮兮地看着我,無助地叫着。而一向憐惜小動物的我,卻因為當天考得不好而把氣都撒在小貓身上。我惡狠狠地踢了它一腳!周圍所有看到我這一舉動的人,都認為我不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女生。那小生命“嗚嗚”地哀叫着,而我,不管它,繼續趕我的回家之路。 

 孟祥斌和毛陳冰等同志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乃至不惜犧牲生命為祖國為社會譜寫了一首首和諧之歌.而我呢?卻視同學的求助於不顧,因為自身的情緒原因去影響無關的動物. 我多麼應該向孟祥斌同志和學習啊! 只有心存關愛、無私奉獻,才能擁有和諧的美麗世界。 

 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個花圃,人生之旅就是花圃旁的那一條小路。每個人在努力經營自家花圃的同時,不僅要學會尊重和欣賞他人的美麗,還要懂得剋制自己的私心,不要對他人造成侵犯和傷害。如果“雨雪”使別人遭遇了“泥濘”,那我們也可以主動去鋪墊一些愛的“煤渣”。與人方便,給人溫暖。 

 於是,在今天,在2月5日的夜晚,我默默地許下了這個願望: 

 我一定要做一個有愛心,寬容、大度、為人真誠,熱心腸的人!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