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這是多麼和諧的春天啊!我們和諧的社會就像是這樣一個春天,充滿了春天的芬芳,瀰漫著無限的溫馨. 

  社會是我們生活的大搖籃,和諧.文明的社會是我們每個人都期待的,這也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文明常常體現在細微的動作中,一句真摯的感謝,一個小小的讓座,一次義務的勞動,都讓社會多了一份文明,多了一份和諧.其實和諧的社會就在我們身邊,近得觸手可及.可是…… 

  “我來,我來!”清晨張爺爺洪亮的聲音劃破了原本的寧靜,我被門外的爭執聲吵醒,下床走出卧室.張爺爺呀,是我的鄰居,他是一個熱心開朗的人,以前當過兵,但是右腿負過傷,行動不太方便.我們兩家之間有兩個垃圾桶,每當張爺爺去倒垃圾,總是順便把我家的垃圾一起倒掉.這不,爺爺知道張爺爺這麼熱心代我們倒垃圾,心裡過意不去了,便和張爺爺爭着倒垃圾”謝謝你,老張,還是我來倒吧,你別太累了!””說哪兒去了?舉手之勞嘛!我來倒”兩個爺爺為這件事像爭論疑難問題似的,甚至有些面紅耳赤. 

  我跑下樓,說”爺爺,張爺爺,不是說要建設和諧社會嗎?你們這樣爭來爭去多不雅觀啊!以後,倒垃圾的事你們別操心了.應該我來倒.”於是我垃圾桶.爺爺和張爺爺先是一愣,隨後發生了爽朗的笑聲:”哈哈,構建和諧社會,中學生也出力啊!” 

  從那以後,每當晨光熹微的時候,在公路旁的小道上,總跳躍着一個快樂的身影,拎着兩隻垃圾桶向著清潔箱走去. 

  我想,如果我惡魔內鄰里之間都這麼和諧,友好,每個人都儘力為他人多做好事,熱情向他人奉獻自己的一切,我們的社會將是多麼和諧,美好!創造和諧社會,人人有責,作為學生,我們只要有一顆維護社會形象的心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行了.當你坐在公交車舒適的座位上時,想想步伐蹣跚的老人;當你隨意間丟下一張垃圾時,想想城市美容師辛勤工作的情景;當你成功是,想想為你付出的人……多想一想,文明不就我們的身邊嗎? 

  和諧像一縷陽光,催開了春天的花朵;和諧像一縷春風,把春天的芬芳吹到一個角落.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走近和諧的春天,共同創造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