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攻克數學難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攻克數學難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做數學題,有一道題把我難住了。我一遍一遍地讀題:“一張長方形紙折成右圖所示,折去長方形的一個角,使這個角碰到長方形的長,變成一個梯形,它的上底是9,下底是20,高是30,無重疊的部分是陰影部分,求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cm)。” 

  我想啊想,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只要做一個模型,不就解決了嗎?於是,我拿了一張長方形的紙,折成了題目告訴我們的樣子,我又把它還原,便知道了答案。 

  原來,我可以先求出白色部分的面積,再用梯形的面積減去白色部分的面積,就是陰影部分的面積了,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答案: 

S陰=S梯-S三 

  =(9+20)×30÷2-(20-9)×30÷2 

  =29×30÷2-11×30÷2 

  =870÷2-330÷2 

  =485-165 

  =320 

  一道數學題就被我解決了! 

------------------------------------------------------------------------------------------------------------------------------------------------------------------------------------------------------------------------------------------------------------------------------------------------------------------------------------------------------------------------------------------------------------------------------------------------------------

您正在瀏覽: 攻克數學難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攻克數學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