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教師——劉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教師——劉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8年這個奧運年,所有的城市都在準備迎接奧運會的到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不幸發生了,四川市北川縣、汶川縣······都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傾刻間房屋倒塌,死傷無數,慘不忍睹。在這個瞬間,有多少孩子失去雙親成為了孤兒,有多少老師為救自己的學生失去了生命,在這場大地震中有一位失去女兒的教師,他在地震發生的時刻機智勇敢的保護了自己班上59名學生,他就是劉寧。 

  劉寧是北川縣第一中學初一六班班主任地震發生的時刻,劉寧正帶領自己59名學生在縣委禮堂參加“五四”青年慶祝會。禮堂突然在晃動,而且越晃越歷害,劉寧馬上意識到地震了,他緊皺眉頭,搜腸刮肚般的回憶自己知道的地震中的常識,他招呼同學們不要亂跑。“禮堂的椅子離地比較高,我叫學生立即就地鑽進結實的鐵椅子下面,不要亂跑。”劉寧說。正是劉寧關鍵時刻的冷靜,全班59名同學中只有兩個受了輕傷。當他們跑回學校時,劉寧驚呆了。兩座教學樓垮塌了,其中一座完全“粉碎”。後來劉寧才得知,被壓在下面的學生有1000名左右。劉寧的女兒劉怡當時也被壓在廢墟下面。劉寧在搶救其他學生的時候,每次經過女兒被壓的地方時,總感覺一陣陣心痛。女兒被壓在巨大的水泥板下面,由於缺乏工具,暫時還無法救援。據同樣困在裡面的同學喊話,女兒還活着,但是腳受了傷。聽了這些話,李寧放心多了,但是女兒還沒有就出來,所以不能掉以輕心,正如他想的一樣,形勢很快發生了變化,由於這兩天餘震不停,女兒被困的空間已經被新塌下來的東西擠占,可愛的女兒再也回不來了。 

  我感覺這位男教師真是太偉大了,他明明知道,在地震中,自己的女兒也有可能失去生命,但是,他沒有在慌亂中丟下自己的學生,跑回學校救自己的女兒,而是用自己的機智救了所有的59名學生。他是那樣的冷靜。他的冷靜留下的是祖國的花朵,留下的是59個弱小的靈魂,愛子之心,人人都有,可是這位老師愛自己的學生已經超過了自己的女兒,真是天災無情,人間有情呀!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教師——劉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教師——劉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