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有“饞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饞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聖君,我買的烤肉你又偷吃啦?”媽媽在廚房裡喊道。 

  “沒有,沒有,我剛才正和爸爸下棋呢!”我委屈地說。 

  唉,實話實說,我們家經常發生“偷竊”案件,而每次的嫌疑犯總是被冤枉到我!對此,我對“小孩嘴饞”提出了抗議。為了洗刷冤情,我決定當一回“小偵探”。 

  上午,爸爸媽媽去上班,我就在卧室里寫作業,我想,那個盜竊食物的饞貓一定在此時“行竊”。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聽“吱”的一聲,廚房的冰箱門被打開了,“裡面可有香甜的玉米啊!”我暗想。我趕忙跑過去,可是已經晚了,眼疾手快的“饞貓”這時候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看着客廳里正專註看電視的姥爺姥娘和弟弟,我無奈地搖搖頭,退回了自己的房間。 

  下午,趁大家都出了門,我準備尋找饞貓盜竊的破綻,絕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經過認真觀察,我終於在廚房的垃圾桶里發現了兩個已經吃完了的玉米芯。可能因為慌張,地上留下了幾粒玉米。哈!想不到饞貓如此粗心。於是我順藤摸瓜,沿着玉米粒一路尋找,最後走到了弟弟的卧室,一看,書桌上果然還有“玉米印記”,再打開抽屜一看,啊!糖紙、地瓜皮……真是應有盡有。終於真相大白了,多次誣陷我的“饞貓”原來是弟弟!難怪這傢伙的減肥計劃總是泡湯,竟是這個原因。 

  晚上,我把這個重大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馬上讓弟弟如實招來,弟弟無話可說,只得承認錯誤,並保證以後不再重犯。我終於偵破了一起“冤案”,同時也還我了一個清白。 

  “小明,這餅乾是你吃的吧?”媽媽在審問弟弟。哎呦,這回可冤枉了弟弟,因為那是我的“傑作”。看來,人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形象啊!否則,就會“once a thief, always a thief"。

您正在瀏覽: 家有“饞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饞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