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有“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文房四寶者,筆、墨、紙、硯也。”然我家之寶,既不是有着悠久歷史的古畫;也不是稀奇少見的古玩,更不是價值連城的珍珠、鑽石,而是我的爺爺。

  之所以稱之為“寶”,並不是因為他身居高位,也不是因為他腰纏萬貫,而是因為他的諸多特點。

  我的爺爺——一個朴樸實實的農民。一米七幾的個子,黝黑的皮膚,深陷的雙眼,粗糙的大手,看起來強壯而有力,可走起來卻一瘸一拐的。其實他最大的特點還是身上鼓起的一個個大包,像是被有意吹起的一樣,遍布全身,而且,他的一投足,一蹙眉,都會引起全身的波動,發出吱吱的響聲。

  我的爺爺——一個實實在在的老頑童。爺爺,18歲便當了家,成了一家之主,故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說了算。二十幾年過去了,爺爺還是這個家庭中最大的一輩,故所有的事情也必須都遵從他的。即使有一百個人說這件事對,他也不會改變自己的初衷,總是有理可言。就拿跳糧食來說吧,高價時,家人說要跳掉,可偏偏他不願意,因為什麼呢?他要等更高的價,最後,還是以更低的價賣出,還弄個有理可在,唉!真搞不懂他!

  我的爺爺——真可謂是:當今時代之“懶羊羊”也。懶羊羊,大家一定都很了解:愛吃零食、愛睡覺、不愛幹活,還老找茬。我的爺爺呢?他不愛吃零食,但是呢他喜歡吃肉,這也算是他的“零食”了吧!哦!說起這睡覺,爺爺好像還略勝一籌呢!不管是晴空萬里,還是雷鳴陣陣;不管是孤身一人,還是身處鬧市,只要一困,不管是坐着還是躺着,幾秒鐘,保准搞定。鑒於以上的種種跡象,可想而知,他自然是一個不愛幹活的人了。怎麼個不愛幹活法呢?可以這樣說吧:他不幹活,你生氣,他一幹活,你更生氣。因為他一幹活,你可就要倒霉了。比如做飯吧,你要給他刷好鍋,抱好柴火,添上水等一系列的必要工作。而他呢,填填柴火,這就是他的責任罷了。更有甚者,他不光不愛幹活,還總是雞蛋裡挑骨頭,總是說著做的不好吃,那做的不好吃,可到頭來呢,他比誰吃的一點也不少。你瞧,他是不是很像懶羊羊呢?

  我的爺爺——一個實足的“鐵公雞”。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實在太“節約”了,節約的讓人無法接受。舉個例子吧:有一天,我拿起打火機,情不自禁的就打了一下火。可站在一旁的爺爺卻說:“光費勁兒,又費我一根兒煙的火。”真搞不懂他這是節約嗎?也許吧,可是為何一到買肉時,他卻如此慷慨呢?唉!真搞不懂!

  不僅如此,其實啊,我的爺爺還有很多很多的特點,真是如天上繁星般數之不盡啊!說上八天八夜也說不完啊!

  現在,你瞧見了吧,我家的寶是不是真的很“寶”。

  卧一中初一:明3827486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