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豆和豌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豆和豌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黃豆和豌豆

深秋來了。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種豌豆。媽媽還給我講了一個很好玩的故事。那是關於豌豆和黃豆的互相爭辯。

黃豆和豌豆不期而遇。他們便各說各的好處。豌豆先發話他說:“你這個小不點,這麼小,看我我多麼高大,是你的10倍還多”黃豆聽了不服氣說:“哼,那又怎樣。大不一定就好。長的難看,你方方的扁扁的,還不如我輕巧靈活呢!我雖然個子小了點但是需求我的人可多了!比如說:現在人們所必須蛋白質我身上的蛋含量可不低呦,人們都還說我的身上植物蛋白質質量最好!還把我加工成豆腐,豆奶,豆漿,這些都離不開我。我還可以發成豆芽炒菜呢,你能嗎?我花樣百變,你行嗎?哼哼,想你也辦不到!”豌豆說:“我也能夠成為人們休閑的好食品,出了名人們最愛吃的‘老奶奶’豌豆就是我,我還能煎成漂亮的蘭花豆給人們做好的下酒菜。還能做豆油。你說我的本領比你差到那裡啊?“再說了,我的精神也比你堅強多呢!我一般都在10月份播種在冬天,迎着北風開花那是多麼厲害。我能與梅花,竹子媲美呢!我開出的花可好看了,紫紫的花瓣,帶乳白。你可以嗎小不點!”“哎喲,真是的你這個賤骨頭,有什麼好得意的。我在人們給我的溫暖的罈子里,睡着香甜的覺,你還要受到北風的嚴寒,我暖乎乎的。還可以和大家一起過年,感受新年的歡樂氣氛,我多自由多快活。哪像你呼呼北風受吹打”。黃豆毫不在意地說。“你這個沒骨氣的東西,那要像你,梅花和竹子都是賤骨頭了??人們不但不會這樣說並且給梅、竹很好的評價呢!紅軍那種精神難道也是這樣嗎?他們打仗時,即使是面對嚴寒毫不畏懼。我們還是好的。”豌豆又反駁。“呦呦還有理,我只說你啊。又沒說別人真是的,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呢。那人們都在屋子裡就是沒骨氣了啊啊啊啊?還振振有詞了!”黃豆也不慌不忙的說著。接着豌豆又不停地說開了。他們到最後還是沒有結果。我聽的哈哈大笑。

同時我也明白了,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不能一味的和別人去比較。這樣反而會傷了朋友之間的友誼和友好。

您正在瀏覽: 黃豆和豌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豆和豌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