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空“清潔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空“清潔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遼闊的太空,有許多人造航天器圍着地球運行。有的衛星飛機和輪船確定方位,有的衛星觀測氣象變化,有的衛星維持四面八方的通訊聯絡。另外,太空望遠鏡、空間隧道站日夜不停的探索着宇宙奧秘,進行科學實驗。

  這些航天器從設計、製造到發射上天,耗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運行中哪怕出一點小問題也會造成難以估價的損失。可是偏有一些“搗蛋鬼”不時威脅着它們的運行安全。這些討厭的太空垃圾。

  太空垃圾是些什麼呢?它們有的是完成了任務、已經到了設計壽命極限的報廢衛星,有的是發射失敗,沒能進入預定軌道的航天器,還有些是發射衛星的火箭殘骸。這些東西失去了地面的控制,就像高速公路上不守交通規則的車輛,橫衝直撞,正常運行的航天器一旦碰上它們,立刻就會遭殃。太空垃圾的飛行速度很快,破壞力極大。而且因為外層空間稀薄,阻力很小,它們環繞地球飛行好多年也不會墜入大氣層燒毀。

  有沒有辦法清除掉太空垃圾呢?英國科學家研製出一種專門用來清除太空垃圾的人造衛星,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太空“清潔工”,它可以幫助解決太空垃圾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太空”清潔工“的質量只有6千克,製造和發射的全部費用不到100萬美元。別看它個兒不大,本領可不小。它裝有4台攝像機,能夠搜索上下、左右、前後的情況。一旦看到太空垃圾,它就立刻靠過去,然後緊緊抓住那個”搗蛋鬼“,接着迫使太空垃圾和自己一起減慢飛行速度,在重力的作用下降低高度,一起進入稠密的大氣層,這時劇烈的空氣摩擦產生的高溫就會將它們一同燒毀。從地面上看,就像天空墜落的流星一樣。假如垃圾的體積太大,來不及在大氣中完全燒毀,“清潔工”還能控制墜落時間,讓它的殘骸掉到沙漠或海洋中,既不會威脅天空中的航天器,也不會給地上的人們帶來麻煩。

  有了太空“清潔工”,外層空間會幹凈許多,航天器的運行也安全多了。現在的做法還只能讓“清潔工”和太空垃圾“同歸於盡“。雖然造價不算太貴,但是清理一件垃圾就得”犧牲“一個”清潔工“,還是不合算。科學家們下一步的目標是研製更高級的太空”清潔工“,使它能夠消滅掉一個太空垃圾以後,再去尋找別的垃圾,多次完成清理工作。

  浙江杭州拱墅區文淵小學五年級:王佳晨

您正在瀏覽: 太空“清潔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空“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