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太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太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擁抱太空

 廣東省中山石岐 石岐實驗小學6 胡志偉

  一箭飛天沖九霄,千年夢語圓在今朝。

  隨着顯示器畫面的移動,視線延伸到茫茫戈壁,無邊無際的大漠深處,秋日的金色陽光中,一個讓思維盡情伸展的航天城,弱水河緩緩繞城而過。沿岸,胡楊和灌木逐水而生,簇擁出了荒漠里的一帶綠洲。中國第一個衛星發射場——酒泉發射中心,一艘即將把中國人的足跡延伸到茫茫太空的飛船挺拔地矗立在發射塔架上,中國首次載人飛行已進入倒計時。

  5、4、3、2、1------隨着一陣地動山搖般的轟鳴,“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托舉着“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騰空而起,把一團桔紅色的烈焰留在了秋日的大漠長空。這一天,中國人已渴望了很久。這一刻,中華民族已等待了千年。世界為之矚目,“吳剛”必也醉了。

  為了這一天,多少人殫精歇慮,青絲變白髮;多少人頑強攻關,累倒在實驗室中;多少人無怨無悔,默默奉獻------從遠古“嫦峨奔月”的傳說,到敦煌飛天的美麗壁畫;從戰國時期詩人屈原面對長空發出“天問”,到明代幻想家萬戶乘坐綁在一起的47支火箭開始人類首次飛向空中的嘗試,中國人的飛天夢想幾乎與我們這個古老民族的滄桑歷史一樣悠遠。這個跨 越千年的美夢,竟在今天奇迹般地載着中國航天員開始遨遊太空,對神秘宇宙的深空探測。

  今夜,當我們仰望神舟五號所馳騁的星空,我們彷彿感受到了與遠古先民一樣的渴望與期待------人類對太空的探索將永遠無止境。從陸地到海洋,從天上到太空,人類探索腳步的每一次延伸,都伴隨着巨大的風險和犧牲。正是那些勇敢的先行者,不斷引領人類探索的步伐。作為人類夢想造訪太空的幾代航天人,不畏艱難險阻、勇攀科技高峰的不懈奮鬥,夯實基礎的則是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和整體科技水平的提升。多少期待,多少汗水,一朝夢圓九天,航天人笑了,那裡有欣慰的淚水;全國人民笑了,那裡有喜悅的淚花。

  如今,我在學校的六年光陰輕輕地滑過,像小小的一滴水滴進了大海里,滴進了時間的流水裡,似乎沒有迴響,但卻有着叫我回味無窮的歡樂。或許我們長大后,奧委會的跑道上會出現我們的足跡,演唱館里會傳出我們的聲音,宇宙飛船里會出現我們的身影,或許我們來到了師範院校,又重新回到了母校……

您正在瀏覽: 擁抱太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太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