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太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太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太空中常常有許多十分神奇的事情發生,讓我們跟隨着神舟十號的航天員們走進太空,一起領略太空中的奧秘吧!超乎想象的表演王亞平、聶海勝兩位航天員在太空中還各自進行了令人超乎想象的表演。只見聶海勝先把左腳抬起來,又把右腳向上一盤,雙手抱腿,竟做出了傳說中的武林高手才能做出的“武林絕技”——懸空打坐,穩穩地坐在了半空中。要是他在地球上,想坐在半空中,那麼結果肯定摔成屁股開花了!接着王亞平老師又風趣地說:“我還會大力神功呢!”於是她用食指在聶海勝的身上輕輕一點,聶海勝便向後一連翻了好幾個跟頭,又浮在了半空中。看來在太空中,個人都能成為武林高手,這是太空中的失重現象造成的神奇單擺的實驗

  接下來,王亞平老師又做起了“神奇單擺”的實驗。只見她着先拿出一個架子,又拿出一個系著繩子的小球,接着把小球系在了支架上。她先讓小球自由活動,只見小球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前,一會兒還調皮地翹起小屁股呢。接着,她用手輕輕地一碰,神了!小球並沒有像在地球上那樣前後來回擺動,而是繞着中心點做圓周運動,像一個不知疲倦的小孩子,在不停地轉着,真是好玩兒!

  晃動水膜的製作

  神奇單擺的實驗十分的有趣,晃動的水膜的製作就更加有意思,更加神奇了!

  只見王亞平老師拿出了水袋,把一個鐵圈慢慢伸出水袋裡,然後又緩緩地將鐵圈拉出來,水竟然乖巧地依附在鐵圈上面,做成了一個水膜,而且十分的結實呢。你用手將它輕輕晃動,並沒有破,就是一滴小水珠,也不會濺出來。小水膜晶瑩剔透,像一個鑽石一樣閃閃發光,真想用線把它串成一條項鏈。這樣結實的水膜就連放入一個小小的中國結也不在話下。

  水膜做完了之後,就要做水球了。王亞平老師又用一種針筒在水膜中注水,一層薄薄的水膜慢慢鼓了起來,像一個人吃飽飯了,肚子漸漸鼓起來,慢慢地變成一個大胖子,就這樣,一個水球完成了。聶海勝叔叔在水球中注入了兩個小水泡,小水泡像在散步一樣,這裡走走,那裡逛逛,十分淘氣。

  看着看着,我突然有一種想飛上太空的衝動,和航天員們一起去探索太空的奧秘。

  五年級:明若空城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太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太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