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梧桐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梧 桐 樹 

  博古於學校五年級 高富榮 

  我們老師家門口有兩棵梧桐樹,又高又粗,我們三個人手拉手才能把它圍過來。 

  夏天,梧桐樹碩大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長得密密麻麻,結成了一頂巨大的綠色帳篷。所以,我們常常到梧桐樹下乘涼。梧桐樹就像我們老師的手,我跌倒了,老師用她那溫暖的手把我扶起來,那一剎那間,我真的很幸福,在梧桐樹下玩耍,像在夢中一般。 

  轉眼間,梧桐樹開花了,有的像塔,有的像大饅頭,有的像三個小朋友圍在一起做遊戲…… 

  秋天,梧桐樹的葉子漸漸變黃了,我知道,那時梧桐樹為了明年更旺盛,保存養分,才不得不忍疼割愛,捨棄自己的孩子。 

  冬天,梧桐樹的葉子終於開始下落了。我們拿着掃帚、簸箕去掃樹葉。我們把葉子收起來,放到一個安全僻靜的地方,留着在寒冷的日子點燃它為我們取暖。 

  梧桐樹啊,你給了我們多少方便,給了我們多少啟迪!你為我們遮陽,你為我們擋雨,最後還要把自己的孩子化為灰燼溫暖人間……這樣想着,我的心裡好像有一棵梧桐樹在生根、發芽。 

  (輔導老師:王桂倉)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