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一回“大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一回“大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做過好事嗎?你肯定會回答:“我做過!”我也做過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情。不過,我可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不信,隨我來看看吧!

  那天下午,爸爸和媽媽出去了,只剩下我和弟弟兩人。本來在睡覺的弟弟睡醒后,忽然大哭起來。我急忙跑進房間一探究竟:弟弟的臉頰紅紅的,像兩個紅蘋果。我走向床邊,伸出手試了試弟弟的額頭。呀!有點燙,我頓時慌亂了起來,心想:發燒可大可小啊,這可怎麼辦?不行,我要冷靜一點,想想辦法。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從抽屜里拿出體溫計幫弟弟測體溫。糟糕!真的發燒了……

  確定弟弟發燒后,我跑下樓,拿出弟弟平常發燒時吃的葯,倒了一杯溫開水,又跑上樓。我小聲地對弟弟說:“你不要哭,乖乖吃下這些葯,燒就會慢慢地退了。”弟弟安靜了下來,乖乖吃了葯。等到弟弟再次醒來時,燒已經退了。噓!有驚無險。

  爸爸和媽媽回來后,我弟弟發燒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爸爸聽后,摸着我的頭說:“幸好你夠機智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呢。”“好孩子,這次幹得不錯。”媽媽喜出望外地說。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感覺真爽啊!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每當想起這件事,不禁“佩服”自己的機智。

  福建省晉江市永和鎮邵厝小學五年級:邵灧冰

您正在瀏覽: 當一回“大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一回“大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