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才與勤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與勤奮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天才與勤奮

趙程銳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這句格言一直伴隨我成長,促使我學習,激勵我戰勝困難。

四年級時,我的學習成績有所下降,特別是數學成績一直很不理想,總受到媽媽的批評。我很灰心,甚至有了放棄的念頭,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學數學的天賦。那時,我很討厭上數學課,期末考試前的模擬考,我是在萬分緊張的情緒下答題,結果可想而知,錯了,全錯了!我好茫然……

回家后,我把試卷拿給爸爸看,我說:“爸爸,為什麼我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可成績卻越來越差了呢?”爸爸平靜地說:“什麼東西不是只靠聽就能學會的,學習數學需要多做練習才能提高,記得:‘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這句名言。”聽了這句話,我恍然大悟。每次我都在完成老師的作業之外,再做許多相關的習題,經過刻苦努力,我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

一句名言改變了我的學習態度,提高了我的學習成績。我覺得,這就是名言的威力,如今這句名言已經成為了我的座右銘,相信它一定能鼓勵我取得更多的成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天才與勤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與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