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奮造就天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造就天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勤奮造就天才》。 

大家都知道愛因斯坦吧!小時候愛因斯坦並不聰明,但是他為什麼變成了一個世界聞名的天才科學家?下面讓我們一起走進愛因斯坦成長的故事中吧! 

1879年3月14日,愛因斯坦出生於德國東部的烏爾姆,猶太血統。愛因斯坦並不早慧,他到3歲還不會說話,在整個學習期間也無"神童"的表現,甚至在教師眼裡顯得平庸遲鈍,他主要是對教師的呆板教學方法感到不滿,而具有很強的獨立自主、勤奮自學的探索能力的他在中學時代就自學了包括微積分在內的基礎數學及某些理論物理知識,進入大學后,他經常缺課,獨自修讀了經典理論物理,研究了麥克斯韋電磁理論。 

愛因斯坦不拘成見,勇於創新。"懷疑一切"的信條始終貫穿他的整個科學生涯。當然,愛因斯坦的傑出科學成就來之於他堅持不懈的毅力。一次,有個青年人請教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愛因斯坦給他寫下了一個公式:A=X+Y+Z。他解釋說,A代表成功,X代表你付出的努力和勞動,Y代表你對所研究問題的興趣,而Z表示少說空話,要謙虛謹慎。愛因斯坦有句名言:"科學研究好像鑽木板,有人喜歡鑽薄的,而我喜歡鑽厚的。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我們作為小學生要做到的是勤奮好學,努力進取。 

一天一天長大的我們,馬上要進入初中的學堂,如果在這剩下的兩個月中,勤奮的學習,初中的大門會張開手臂來迎接你! 

同學們,你是願意做一個懶惰的人還是做一個勤奮的人呢?未來的祖國需要我們,而我們要怎樣做才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呢?答案大家都知道,勤奮向上,努力學習,爭做標兵。但是,不能光嘴裡說,在學習生活中,我們也要勤思好問,勤奮學習。 那麼,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勤奮的人吧! 

我的講話完畢!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我們作為小學生要做到的是勤奮好學,努力進取。 

一天一天長大的我們,馬上要進入初中的學堂,如果在這剩下的兩個月中,勤奮的學習,初中的大門會張開手臂來迎接你!

您正在瀏覽: 勤奮造就天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造就天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