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魚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生活在北橋河的小魚。這裡的河水清澈甘甜,河裡生活着許多小魚、小蝦、蟹、小烏龜,我的家也安在這裡。

  河的兩旁種着許多花,紅的如火、粉的似霞、黃的像金,真是五顏六色啊!我經常和我的夥伴們在河面上嬉戲,有時候蝴蝶姐姐和蜜蜂妹妹采完蜜后都會飛到河面上和我們聊上幾句。每天,還有很多人向我們投下一些好吃的麵包渣,餵給我們,我們都很喜歡吃!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起,河面上飄着一堆臭氣衝天的垃圾。我和爸爸、媽媽趕緊逃離這裡。在逃亡的路上我和爸爸、媽媽分散了,我看見了蟹大嬸,連忙問:“蟹大嬸,你有見到我爸爸、媽媽了嗎?”蟹大嬸說:“孩子,你的爸爸、媽媽被那些捕魚的人,捉走了!你趕緊逃吧。”我傷心極了,游啊游,游到了另一片河道中。一天,我悄悄地游到河面上透透氣,突然從河上丟下來許多生活垃圾把我給砸暈了,我不知暈了多久。醒來看見和我一起逃亡的夥伴都不見了。我只能自己逃亡了。我看見氣喘喘的蝦阿姨,蝦阿姨說:“這裡的環境被生活垃圾嚴重污染了,很多夥伴都被污水毒死了,我也快不行了,你快逃跑吧,逃得越遠越好!”我含着眼淚告別了蝦阿姨。這樣的日子不知還能持續多久。我真想對人類們說:“人類啊!快住手吧,再這樣下去不僅會害了我們,你們的生態也會失去平衡的!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你們自己。”

 廣東湛江赤坎區湛江市第二十九小學三年級:陳薪銘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