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與眾不同的作文指導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與眾不同的作文指導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說:“一共有20道題,做得好就可以在期中測試中加分;但如果做得不好,就要在平時的分數上倒扣,而且要在三分鐘內做完。”老師一說完,同學們神態都有:有的緊張,有的激動,有的好奇……甚至還有害怕的呢! 

  我既高興,又有些害怕,高興的是我如果做得好就可以在期中測試中加分,害怕的是做20道題,只能用三分鐘,會不會考不好? 

  “開始!”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就急忙翻開卷子,開始做題……1分鐘后,同學們就有三種完全不同的態度:有的埋頭奮筆疾書,有的早已做完,滿面笑容地坐在位子上,還有的想:這是老師出的嗎?怎麼考這種“破題目”? 

  哦!只要在右上角寫上名字就行了,因為試卷的最後一題寫着“題目都看完了,請你只做第二題。”,第二題寫着“請在試卷的右上角寫上自己的姓名。” 

  “停!”老師話音剛落,班中的大多數同學都不情願地放下了手中的筆,有的嘟囔着:“時間過得太快了,我只做了4題!”有的還想寫幾個字,卻被老師制止了…… 

  等老師說出答案后,大多數同學才如夢初醒、恍然大悟:“哦!原來只要做第二題題目!”我班只有6位同學得了100分——只做完了第二題! 

  老師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科學家如果不細心,點錯了小數點,火箭飛上太空,就會爆炸;司機如果不細心,開在馬路上,就會發生車禍,對社會造成影響……” 

  我想:今天的作文課真有趣,讓我們明白了一種道理:做任何事都要認真仔細,學習上不能目空一切,自鳴得意,而應該孜孜不倦,像《禮記·中庸》所述: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讓我們從實踐中寫作文,從而學會這種道理。我真希望以後可以能給我們多上一些這類的課程!

您正在瀏覽: 一堂與眾不同的作文指導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與眾不同的作文指導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