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輔導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輔導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次輔導課 

  九江市廬山區十里小學

  周禮俊 

  由於我的讀書成績比較差,所以爸爸把我送到張老師那兒去上輔導課。 

  我剛來到張老師辦公室,張老師大概是為了了解我的有關情況,便先問了我幾個小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四除二等於幾?”我回答:“等於二。”張老師搖了搖頭說:“錯了。四除二就是表示四是除數,二是被除數,也就是二除以四的意思。”第二題是:“‘象’字共有幾畫?”我數了數說:“是十畫。”張老師又搖了搖頭說:“又錯了,應是十一畫。” 

  接着,張老師作了自我介紹。他說他個頭矮小,面孔醜陋,知識貧乏,喉嚨沙啞。其實,他知識並不貧乏,他還寫了幾本書呢!分別是《快速提高讀書成績二十法》和《作文寫作輔導材料》。 

  輔導課開始了。老師第一課講的是“歸納法”。“歸納法”也可稱緊縮法,即歸攏並使之有條理。例如:學習地理知識時,怎樣高效牢記我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有的人靠一 一死記硬背,那一定得花費較多時間,且不易記牢。如果採取梳理歸納即緊縮法,那效果肯定好得多。如將全國三十四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進行梳理歸納編排,得出如下四句順口溜 ,“兩湖廣特兩河山,雲貴川藏陝青甘,重寧四江吉安福,台北上天內海疆。”用他這種方法,我在幾分鐘之內就能數出全國三十四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真是輕巧極了。 

  張老師風趣幽默,教學方法好,在他那兒補課真開心。 

  2009.8.1.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輔導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輔導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