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愧疚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愧疚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愧疚的一件事

 福建省南平市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在我的記憶中,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這樣別人才能夠信任你,我當時還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但我還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自從我上了小學之後,我也慢慢地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但我從來都沒有不守信用。

今天早晨,我卻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早上,天氣晴朗。我睡得正香,忽然,只聽見爸爸說:“陳碩,該去爬山了,快起來!”,我眯眯糊糊的說:“好煩哦,現在放假了,再讓我多睡一會兒吧”。忽然,我想起昨天和我同學朱愷馨說好了,今天早上六點鐘在九峰山上見。我急忙從床上翻起身,飛快地跑到鬧鐘前看,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的天啊!居然已經5點50分鐘了。我飛快地穿好衣服,衝出家門,直奔九峰山。可我還是輸給了時間,等我來到九峰山腳下,就已經六點了。我生氣地對爸爸說:“你為什麼不早叫我,我今天可是跟同學說好了的!”,但我很快又轉念一想:“朱愷馨肯定不會等我了,還不如我去西塔走一趟,那邊沒有石階,走起來一定很輕鬆。如果沒有出汗,說不定回去還不用洗頭,真是一舉兩得呀!”。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見我剛才還在生氣,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現在我一不生氣了,只好答應,但爸爸問:“你不是和同學說好了嗎?,為什麼改變了?”,我隨口說到:“我們都已經遲到了那麼長時間,朱愷馨不會等我們了”。聽了我的話之後,爸爸也爽快地答應了。

  回到家之後,我見媽媽不在,心想:“媽媽一定也去爬山了”。我正想着,媽媽就回來了,她把我拉到房間里臭罵了一頓。我正覺得委屈,媽媽說:“你今天是不是和朱愷馨說好了?為什麼不去?”,我小聲地回答:“我是跟朱愷馨說好了,可我去的太晚了,我怕她不等我”。媽媽聽了生氣地說:“你不能什麼事都憑想象,朱愷馨在山頂上等了你一個半小時!”,我聽了內心感到一陣愧疚。我急忙跑去打電話向朱愷馨道歉,我本以為她會很生氣,沒想到她只是說了一聲沒關係,還約我下回再一起去爬山,我覺得我應該向朱愷馨學習,遇事退一步,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愧疚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愧疚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