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奇的藏龍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藏龍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大家都知道肇慶的鼎湖山吧,但是,你未必知道,在鼎湖山的北面,還有個神奇的藏龍溝呢! 

  藏龍溝位於肇慶市鼎湖區鳳凰鎮同古村,屬於九龍湖水庫的源頭之一。在這裡,生活着客家人,客家人源自中原,因某種原因來到廣東,其中一部分定居在藏龍溝。因為有熱情好客的客家人在這裡,所以遊客們很樂意到這裡觀賞客家屋,品嘗農家菜,遊玩藏龍溝。 

  進入了藏龍溝,一陣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現在的肇慶,空氣都不是特別好,但藏龍溝的空氣里,每立方米就有90000多個負離子,真是名副其實的“天然大氧吧”啊! 

  進入森林以後,在小路旁,有一條小河,河裡的水潺潺地流着,發出悅耳的聲音,再加上魚跳動的聲音、蟲鳥叫的聲音,真像是在演奏着“森林交響曲”。 

  進入植物區后,太陽的焦熱立刻無影無蹤。在這裡的植物有的高聳入雲,有的低矮成叢,也有貼着地面生長的,久而久之,就成為了一個“立體植物網”。最高的植物是屬於陽生植物,需要大量的陽光,所以長得高高的;第二層的植物是一些藤繞着樹,它們“相依為命”,缺少一方,另一方都有可能死掉;第三層是陰生植物,它們不需要很多的陽光,所以貼着地面生長。最具代表性的植物就是“活化石”桫欏。植物界里充滿了生存競爭,桫欏既然能從1億多年前的中生代生存到現在,就表明它有很強的生存能力和環境適應能力。 

  過了植物區,一個新的區域——索溪區到了。 

  首先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兩座高高的弔橋。弔橋搖搖晃晃的,第二座橋上只有一邊的扶手。這樣,弔橋就顯得搖搖欲墜,其實,它們經過多次加固,不必擔心人會掉到橋下去。 

  過了弔橋,一個更大的難關——“鐵扇門關”出現了。在這裡,沒有橋,沒有路,只有兩條鋼絲,一條是扶手,一條供行走。走鋼絲是一定要全神貫注、小心翼翼,不然就會掉到湍急的河裡。 

  藏龍溝中,還有許多景點。如果大家有空,可以來這裡體驗以下藏龍溝帶給你的神奇感受。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藏龍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藏龍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