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歡樂谷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歡樂谷作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歡樂谷作文

  三年級 宋詠樂

  俗話說“新學期,新起點”。新的學期,我走進了有趣的歡樂谷作文。

  上課了,張老師先讓我們玩了一個有趣的遊戲——接名遊戲。張老師以有趣的形式讓我們記住了新同學的名字。

  “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一串與眾不同的糖葫蘆。”張老師笑眯眯地說道。

  這寫作文和糖葫蘆有什麼關係啊?還是一串特別的糖葫蘆?我心裡納悶了。不過,我看到張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串大大的糖葫蘆,並且聽了她的講解后,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關係。我也真是喜歡上了有趣的歡樂谷作文。

  老師說,作文就像一串糖葫蘆。這一串糖葫蘆代表了作文的基本結構。

  第一顆糖葫蘆是個頭最小的,代表的是作文的“題目”。作文的題目要取得吸引人,如果題目不吸引人,怎麼讓讀者有讀下去的興趣呢?我想:是啊!我曾經讀過一篇作文,題目叫《我的小天地》,這個題目相比較《我的房間》而言,更吸引讀者。

  第二顆糖葫蘆稍大一些,就像作文的“開頭”。老師經常說,作文的開頭就像新的起跑線,如果開頭沒寫好,就表示輸在起跑線上了,那下面的作文還怎麼寫呢?

  第三顆糖葫蘆有着最大的肚子,它在作文中可是重量級的。它代表的是作文的中間部分,內容是最多的。我們邀多分段寫具體。那麼如何把作文中間部分寫具體呢?老師教了我們一招——按順序多分解過程寫具體!

  最後一顆糖葫蘆表示作文的“結尾”。寫結尾時,要與開頭照應。

  串聯着這四顆糖葫蘆的是那根細細的竹籤,竹籤的意思是圍繞着一件事來寫。

  有趣的歡樂谷作文,讓我覺得作文不再那麼枯燥。在以後的寫作中,我會好好“品嘗”這串與眾不同的糖葫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歡樂谷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歡樂谷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