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對凡卡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對凡卡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凡卡》這篇課文,我想對凡卡說…… 

  凡卡,你是一位可憐的孤兒。在鄉下,日子雖然清苦,不過很快活——因為有你的親人,爺爺和許多朋友。爺爺他是迫不得已送你到莫斯科去當學徒,但那裡的人不但不教你手藝,還虐待你,你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還要挨打、挨罵…… 

  凡卡,你爺爺指望你能掌握一技之長,才你送去當學徒。這一點,你一定要體諒爺爺。爺爺的生活也很苦,不是萬不得已,他也不願你離開,你是他唯一孫子,他怎麼會捨得讓你受苦呢?雖然你在信中請求爺爺接你回到村子里去,但他沒有這個能力啊!他,只是一個窮苦的守夜人,他也很悲慘啊——不然,他一開始就不用送你去鞋鋪了…… 

  凡卡,九歲這美好的時光中,本來應該像我們一樣在學校學習,而你只能當別人的學徒,過着非人的生活。相仿年齡,你卻沒有我們一樣快樂的生活。我們的童年五彩繽紛,而你的童年卻黑暗無光,相比之下,真是天壤之別。 

  凡卡,其實在你處在的那個社會中,還有許許多多像你和爺爺那樣窮苦的人。我知道你很痛苦,不過你雖然不能改變環境,但可以適應環境。只要你學得“乖巧”一點,我想你會比現在快樂。有了快樂的心情,才能聽到鳥兒的歌唱,看到世界的美好。世界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心情——這就是;“境由心造”。 

  凡卡,你一定要堅強一點,懂事、善良、孝順的你一定會遇到好心人幫助你脫離苦難,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活下去,才會有希望,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第二學期單元作業

您正在瀏覽: 我想對凡卡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對凡卡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