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虎的後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虎的後果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發生了一件由我的馬虎所致,令我很難受的事情。 

  我們進行了一次小測驗,不是捲紙,而只是一張A4紙。上面的題很簡單,我沒有放在心上。所以答題時,也沒那麼注意。 

  考完后,我很輕鬆地和同學到操場上去討論題,順便估計一下分數,經過交流,我估計我能答97分左右。能答這些分就很不錯了。我心裡想。 

  結果,在老師宣布考試成績的時候,原本覺得勝券在握、漫不經心的我呆住了。我,我……我竟然只考了83分!這怎麼可能!我完全不相信我自己的耳朵,同學們也用不可思議的目光看着我,我面紅耳赤,只是覺得,丟人丟到家了。我硬着頭皮走上前去拿我的捲紙,因為我很想知道我到底錯在了哪裡。拿過捲紙一看,兩道1分的填空題還有一道分4道小題、每題5分的應用題我竟然做錯了3道!其實 這是3道很簡單的題,但是因為我沒仔細地看題,所以我理解錯了這道題的意思!這道題從第2題開始就是連環的,所以說,一步錯,步步錯。 

  我懊悔不已——那道題是我最沒放在心上的題。 

  接下來,是更深的不堪和後悔。雖然我這個分數算是中等了,可是,我的好朋友們,各個得了滿意的分數,就連我的同桌——那個平時比我成績差一大截的人,也比我高出了3分!整個的事情,都是因為我的馬虎,我的不認真所致。我坐在座位上,老師說90分以上的站起來,沒有我;85分以上的,還是沒有我……原來感覺那麼美好的時刻,在分低的時候對我來說就不再美好了。 

  我盯着那張讓我不堪的捲紙,我有點激動,所以,我把那張紙撕成了三片,又使勁地把它團成了一個團,扔在地上用腳踩。 

  反正我就是很不開心,就想找個方式發泄。 

  我後面的人給了我一個紙條,紙條上寫着——你別太激動,其實你已經很好了,有起有落。很多人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呢。 

  我看了紙條,和她說:我寧可平淡也不要這樣的起落。 

  我前面的一個男生問我:這是你考試中最差的成績了吧? 

我說:不是。數學競賽我沒及格。可是,這只是普通的測驗,我就答了這點分,我不甘心。我承認我奧數不行,但基礎我還是會的,可是這次…… 

  眼淚不停地掉下來。 

  這很幼稚吧——我自己都是這麼認為,只是為了一場考試,哭什麼呢?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哭了。儘管我不想哭,可是眼淚止不住。也許,這就是條件反射吧。 

  我不停地用袖子擦乾眼角的淚水,可是它還是不斷地流出來。我甚至緊閉着眼睛,可是,這也不見效。 

  或許我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表面上在哭,心裡卻想着奇怪的事——比如說,我覺得我有點對不起我的捲紙。如果它不是屬於我的,那它的身上一定是個很好的分數,而且也不會被人又撕又踩的……我真的很奇怪。 

  放學了,我和幾個同學坐公交車回家,她們考的也不好,甚至比我還不好——一個考71分,一個考68分……後面的忘了。於是她們開始討論怎樣讓家長簽字。可是討論了半天也沒討論出個所以然來,最後她們決定——找人代簽!並且,老師檢查完就給這些捲紙舉行葬禮——用火燒掉,也就是火葬。 

  我沒說話,因為我還是想讓媽媽簽字,當然了,我對於火葬這件事還是不反對的。 

  …… 

  回到家裡,我和媽媽說了成績的這事,還說了原因,她什麼也沒說,簽上了名字。應該是讓我自己看着辦吧。 

  我真是鬱悶透了。 

  只能自己對自己說:加油吧,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馬虎的後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虎的後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