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餐桌,大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餐桌,大文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民以食為天。中國是文明古國,有着悠久的飲食文化。吃飯是社會生活的重要部分,餐桌文明是社會文明的重要體現,臨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歷來以禮示人,以文化人,更應從點滴中彰顯她的文明形象。我們每位市民都應自覺做到傳承“禮儀之邦”的美德,共同參加到文明餐桌行動中來。

  改革開放30多年來,群眾的腰包鼓起來了,但大多數人逐漸拋棄了節儉的傳統美德。餐桌浪費是當下較為普遍的現象,大家只“愛面子”不“重實情”,點起菜來是只“講排場”不“求健康”。有的人認為在吃飯上節約是丟面子,剩菜打包就是讓人看笑話;有的人點起菜來是“貪得無厭”,所以總導致吃一半倒一半;有的人重排場,覺得高檔餐館、飯菜、煙酒等都是身份的象徵,請客要是不大手筆就會讓人覺得小氣,所以總是可以看到一桌子山珍海味也僅是湊合幾個人的口。

  眾所周知,粒米雖小君莫扔,勤儉節約留美名。我們要倡導合理消費,綠色消費,理性消費,按需點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做到不剩飯不剩菜,吃不完打包。倡導文明用餐,自覺遵守公共道德規範,不肆意喧嘩,不在禁煙場所吸煙,時刻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講究用餐衛生,不帶寵物進餐廳,不隨意造成用餐環境污染;低碳環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絕使用一次性筷子;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駕車。講究科學飲食。樹立科學的飲食養生新理念,改變吃飽、吃好等不良的飲食習慣,達成人和食物的和諧,從尋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營養。

  文明餐桌倡導的是一種科學、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行動起來,身體力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與文明握手、與陋習告別,將環保、低碳進行到底,讓節儉用餐、安全用餐、衛生用餐在全社會風行。

  五年級:伊優若花

您正在瀏覽: 小餐桌,大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餐桌,大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