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玫瑰泥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泥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散發著玫瑰香味的泥土 

  最近讀了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一個人,發現路旁的一堆泥土散發出非常芬芳的香味,於是,就把這堆泥土帶回家,一時間,他的家竟滿室香味。他問泥土:“你是大城市來的珍寶還是一種稀有的香料?或是價格昂貴的材料?”泥土說:“都不是,我只是普通的泥土。”“那麼你身上濃郁的香味兒是從哪裡來的?”泥土說:“我只是曾經在玫瑰園和玫瑰相處了一段時間。” 

  這散發著玫瑰清香的小故事深深感染了我,與玫瑰相處便會有玫瑰的清香!我不禁想起了孔老夫子的一句話:“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由此看來,環境對一個人的成長和影響是多麼的重要啊!大家一定還記得《三字經》中“孟母三遷”的小故事吧,為了給小孟子找一個適合他成長的好的環境,找一片馨香的“玫瑰園”,孟母不惜一切代價,多次搬家,為我們留下了一段賢母教子的佳話。 

  在現實的生活和工作中,你與君子相處,你便容易具有君子之風;你與小人相處,你就容易染上小人之小,這些潛移默化都是不露聲色的。一個單位,如果領導正直、善良、公正,具有很高的工作熱情和業務水平,充滿了激情與活力,總是給職工以正確的導向,把付出放在功利之外,那麼,他一定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他的職工定會和他一樣,欣賞到更高層次的美。大人尚如此,孩子呢?孩子更是容易被感染和潛移默化的。一個孩子,成長在嫉妒的環境中,他就學會了貪得無厭;成長在充滿恐懼的環境中,他便學會了憂慮害怕;成長在充滿呵斥、挑剔的環境中,他便學會了譴責和吹毛求疵。相反,如果一個孩子成長在充滿寬容的環境中,他便學會了大度與忍耐;成長在充滿鼓勵、讚美的環境中,他便學會了自信與賞識他人;成長在分享、友善的環境中,他便學會了慷慨與熱愛生活。“如果你想把陽光散布在別人心裡,你自己的心裡應先要布滿陽光。”也可以說,一個人心裡充滿着什麼,就容易帶給別人什麼。 

  我們,不僅要做與玫瑰相處的泥土,吸收玫瑰的芳香,我們更要自我期勉,自我提高,努力做那芬芳的玫瑰,把玫瑰的清香帶給他人。

您正在瀏覽: 玫瑰泥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