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跑與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跑與人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嘟------”在裁判員的一聲令下,比賽拉開了帷幕。別以為起跑的那幾圈似乎輕鬆、舒坦,它卻關係著以後的跑速。就像一個人小時候養成的習慣一樣,好的受益非淺,壞的遺憾終身。 

第二圈有點吃力了,同學們一個個呼哧帶喘的,腳上就像灌了鉛似的。望望前面的路,只剩兩圈了,而不少同學又陸陸續續追上來或超過了你。這時,煩躁的心情加上體力不足,使許多同學放棄了拼搏,鑽進了“避風港”。他們已感到很滿足。卻不知勝利與他們失之交臂了。

  最糟糕最令人生氣的是長跑中的這最後一圈。這時,同學們的體能已基本達到極限,所能支持他們的唯一信念就是這些拉拉隊了。我們的拉拉隊對我們班這些隊員很有信心,扯破了嗓子為他們吶喊,尤其是陳冠冰,聲音特別大,同學們都發現他的眼睛都紅了,他自己也感覺到頭暈,原來是因為喊缺氧了。拉拉隊這樣賣力,隊員們怎能放棄?但也有一些同學,看見勝利在望,便放鬆了最後的衝刺。他們想:算了吧,反正快到終點了,就是拿不到第一,前十名非我莫屬了。於是他們也陶醉在自我安慰中,在人生競技場上退了下來。但也有不少的人,他們自始至終,不停地向前跑,跌倒了,爬起來再跑,無論多麼累,多麼苦,都堅持下來了。姜雨彤,她雖然是最後一名,但她並不氣餒,一直堅持地跑下去,同學們不會埋怨她,但大家都不知道她帶病來參加比賽。她咬咬牙,即使難受,也要跑下去,因為她堅信,努力就能成功。既使失敗,他們也是生活的強者,命運的強者,是失敗的英雄,當他們站在終點時,他們完全可以宣布:這樣的拼搏,值! 

  我堅信:長跑就是一首生命之歌,一首充滿豪情壯志之歌。如果你想成為人生中的勝利者和強者,就請記住這句話: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長跑與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跑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