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跑的啟示 

  爸爸知道我已經報名參加參加學校田徑運動會的800米的比賽,他為了幫助我適應比賽,就帶着我一起練習跑步。 

  星期六早上7點鐘,我和爸爸就一起開始練習跑步了。開始,我知道一定會跑很久,所以就慢慢地跑,很是輕鬆。跑了幾分鐘后,我就有一點累了,然後我就跟在爸爸後面跑,爸爸說“兩人成排,三人成列,快點跟上來。”我就加快了步伐,跟了上去,過了一會兒,爸爸帶着我跑下坡,我那時超過了爸爸,跑了幾分鐘下坡,爸爸說:“下坡時擴大步子,省點力氣,一會還要跑上坡呢,上坡可比下坡費勁多了。”我聽了,心想:上坡有什麼了不起的,到時候,慢慢跑不就行了嗎?跑了幾分鐘的下坡后,就開始轉為跑上坡了,還沒跑幾分鐘,我的腿就酸了,呼吸也困難了,周身也沒勁了,汗水把我弄得很不舒服,我心想:真是累死人了,早知道不出來跑了。我就只好走一會兒,再跑一會,一會超過爸爸,一會兒又落後於爸爸,爸爸又說:“不管怎麼樣,即使你慢慢地跑,也得跑起來。”我心想,我就是以很慢的速度也顯得很吃力。沒辦法,只能忍着。實在跑不動想休息一會兒時,爸爸又說:“堅持就是勝利。奧運冠軍們也是不懈努力才最終取得成功的。”我在爸爸的鼓勵下,不斷堅持,最後跑到了終點,達到了練習的目的。 

  通過這次長跑,我知道了人的潛能是可以挖掘的,並得到了一個重要的啟示: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長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