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尾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尾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謙虛的人才能做大家的榜樣。這是我讀了《尾巴》這篇文章后悟出的道理。 

這篇文章講了蒼蠅為了好看,想要尾巴。於是它向蛞蝓等動物借。但最後蒼蠅沒有借到尾巴,反而被牛的尾巴打死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百思不得其解:是什麼讓蒼蠅為自己招來禍害?是一條尾巴,一條它千方百計地想得到,最後卻害它喪命的尾巴。這樣值得嗎?對於蒼蠅來說,應該是吧。那為什麼蒼蠅會覺得這樣做值得呢?因為炫耀。因為它這樣做,可能可以讓夥伴們羨慕它;因為它這樣做,可能可以讓夥伴們嫉妒它;因為它這樣做,可能可以讓夥伴們奉承它。所以就是因為這些“可能”,蒼蠅就選擇了走這一條路。我認為蒼蠅這麼做,真的很傻。 

  可是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發生一些我們得意忘形后犯下的錯誤。就好像,那一個晴朗的周末—— 

  我不顧媽媽的反對,硬是穿了一件新衣服去和朋友玩。我一邊走一邊想:我一定要在她們面前炫一回!“哇噻!”果然,她們一見到我便叫了起來。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於是我說:“這衣服還會防水呢!”話剛出口,我便發現自己犯了一個錯誤——這衣服是布做的,怎能防水呢?但為時已晚,她們已經把我變成個落湯雞了。我這是把自己往火坑裡推啊!我在心裡哀叫。結果想必你已經猜到了——我感冒了。 

  雖然我沒有蒼蠅那麼慘,但是如果我再不改正,將來會比蒼蠅更糟糕。所以,讓我們從這一刻開始,做一個謙虛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尾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尾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