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冬季。我愛冬季的雪,我也愛冬季的梅。潔白無暇的雪配上純紅嬌艷又不懼寒冰的梅,可真是“白裡透紅”,給大地媽媽增添了幾分生機,幾分生趣。 

  雪花是一種奇妙的結晶體,它在飄落過程中成團攀聯在一起,就形成雪片。瑞雪兆豐年”是中國廣為流傳的農諺。在北方,一層厚厚而疏鬆的積雪,像給小麥蓋了一床禦寒的棉被。雪中所寒的氮素,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雪水溫度低,能凍死地表層越冬的害蟲,也給農業生產帶來好處。所以又有一句農諺“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今年,我十分期待會下一場鵝毛大雪,可好像老天不願意呢!回想以前,大香林里,純白的雪落在一些枯枝上,寒風時而眷顧一下,雪就嗽嗽得抖落下來,地上、建築物上、樹上都是純潔白皙的雪,美麗極了,這真是一個美麗、粉妝玉砌的世界。這粉妝玉砌的世界就好像童話中夢幻的世界。 

  冬雪,你是精靈,守護着人間,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冬雪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