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原之旅(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原之旅(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原之旅(三) 

  下午,我們來到了名聞天下的嵩山少林寺。少林寺位於登封市的中嶽嵩山,是中國神宗祖庭和少林功夫的發祥地。首先,我們來到了塔林,塔林就是寺廟歷代高僧圓寂的地方。塔林佔地近兩萬平方米,依山傍水,風景獨好,座座古塔昂然聳立,千姿百態,形狀各異,好似參天巨樹,勢如茂密森林,故有“塔林”之稱。導遊告訴我們,這些塔共計246座。塔的層數只有單數,而且塔的層數越高,說明先驅的地位就越高,這些塔都是他們的俗家弟子捐資而建的。走過塔林,又來到了寺廟。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少林寺”三個金色的大字,就是它讓中國的武術得到了發揚光大,享譽海內外。參觀了寺廟,令我最難忘的是練功房,你來到練功房,就會看見大大小小几十個坑,都是昔日的少林和尚苦練功夫,磨出了坑,可見少林功夫非一日之成。 

  最後,我們來到了武術表演館,有許多和尚為我們表演了正宗的少林功夫。最吸引我的是隔玻璃扎氣球。只見他先練了氣功,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在手上,然後拿一根針,猛地向玻璃,針彎了,氣球、玻璃完好無損,第一次嘗試失敗了。他沒有氣餒,有抄起一根針,運了運氣,再次往上面一刺,“啪!”的一聲,氣球爆炸了!玻璃上有一個小洞,成功了!真是太厲害了!真是少林出真功! 

少林寺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它歷經多次兵火戰亂,該朝換代,患難興衰,直到解放后,國家把少林寺列為國家重點寺廟,讓中國功夫發揚光大,威震四海!

您正在瀏覽: 中原之旅(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原之旅(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