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拜孔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孔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拜孔子拜孔子、領紅蛋採風活動

  走進孔子廟復古的大門,一個“裝”着各種各樣的鯉魚的大水塘映入眼帘。走過水塘就是人山人海的祠堂,就在這祠堂附近,你總是能看見一些要大一點的孩子,旁邊有三四個人在輔導着他們,而他們唯一一件“裝飾品”就只有胸前那閃亮的“採訪證”。沒錯,他們就是——小記者,有新聞怎麼能少的了他們呢?別忘了,他們可是未來的大記者呀!而旁邊的幾位則是記者姐姐們和攝影大哥!

  身為學生記者團里的一員,我也參與了本次活動。拜了孔子,領了紅蛋,那就只剩寫“開筆石”了。來到排隊隊伍里,我突然聽見一位一年級新生對一位家長說:“媽媽,為什麼要寫開筆石呢?”只聽,那位家長耐心的回答:“寫了開筆石,你以後就會把字寫得很漂亮,工整的。”那孩子似乎明白了什麼:“哦,媽媽,你放心,我上了小學,一定能把字寫得很好很好的!”那位家長欣慰的笑了。我也笑了,心裡祝福着這些學弟學妹,祝他們有着輝煌的成績……

  現在,真正的任務開始了。我一手拿着筆,一手拿着本子和一張採訪輔導,開始寫着我等一下要採訪的問題。寫完了問題,我就到處走,尋找着我的目標。終於,我的目光落在了一位小男孩的身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採訪,所以有點緊張,我不斷的深呼吸,以平衡我的情緒。終於,在記者小吳姐姐的鼓勵下,我鼓起勇氣,慢慢地接近那個小男孩。到那個小男孩身邊了,我發聲道:“請問我能採訪你一下嗎?”那個小男孩轉過身來,輕輕地說:“嗯。”顯得有些害臊。於是,我便對他進行了採訪,不過他害臊,有些問題回答不出來,所以不是很成功。後來,我又找了幾個對象,把幾個問題都問完整了。

  採訪過後,我才意識到——已經很晚了,我得趕緊回家了。與小吳姐姐道別之後,我就騎着自行車,趕緊回家了。

  這次的採風活動,讓我收穫了很多:更有經驗了,知識面更廣了……未來一年級的學弟學妹們,你們也趕緊到孔子廟裡領紅蛋吧!

  福建泉州鯉城區東門實驗小學五年級:林榮萍

您正在瀏覽: 拜孔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