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伸出友愛的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伸出友愛的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請伸出友愛的手

  廖場鄉中心小學六(一)班

  高龐旭

  愛,是天地間永恆的話題,它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陽光之愛可融化冰雪,雨露之愛可以滋潤禾苗……

  有時愛真的很簡單,也許只是“為長者折枝”一樣的小小舉動。

  2008年5月12日,災難像惡魔一樣突然來襲!頃刻間地動山搖。陳浩和班上的同學正在上課,教學樓突然猛烈的搖晃起來。身手敏捷的陳浩很快的逃到了安全的地方。他轉頭一望,看見有個女孩就站在搖搖欲墜的高牆前,他想也沒想就快步跑過去,一把將女孩向外推開。就是這一推,女孩逃脫了地震的魔掌,也就是這一推,曾經在籃球場上生龍活虎的陳浩被倒塌的高牆砸成重傷。即使這樣,陳浩仍在高燒昏睡中呢喃着:“我抓住她了!”

  一句話,一雙手,愛就是這麼簡單。有人曾經說過,一切善的終點和頂峰,生命最後的明星都是友愛。危牆之下推人一把是對“高尚源自平凡”的最好詮釋,陳浩就是那顆用善良守護身邊每一個人的耀眼明星。

  有時向別人伸出愛的雙手也很艱難,甚至要冒着生命的危險。

  十八歲的韓加育在地震后仍不放心學校,決定去學校看看情況。突然廢墟旁傳來一位老太太的呼喊聲:“救人啊,救人啊!”原來倒塌的房子下埋了她家四口人。韓加育毫不猶豫的衝上廢墟,用雙手奮力的扒開磚頭、水泥塊,因餘震使不少瓦礫不時的掉落在他的四周,他毫不在意,手指磨破了,肩膀砸傷了,血把專塊、瓦礫染紅了,可是救人的雙手卻沒有停……愛,會讓人變得勇敢堅強。愛,在這一刻迸發出了最動人的力量——向陌生人伸出你友愛的手。

  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父愛是偉大的,在我看來,任何一種愛都是無私的,偉大的。無論它是簡單的還是艱難的,只有心存仁念,心中永遠裝着他人的人才能做到。

  我們這個社會從來都不缺乏血緣之愛,缺乏的是對社會的愛。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都需要你伸出友愛的雙手。同學生病了,請用你愛的手幫他趨趕病魔;同學成績落下了,請伸出你的手拉他一把;同學摔倒了,請用你的手把他扶起來……把手伸向每一位需要的人,你會發現平凡的生命一樣可以活得很精彩。

  記得一位哲人曾這樣說過:“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着,勝利必屬於希望。”所以我們沒有理由拒絕別人伸向我們的那一雙雙充滿愛的手,更沒有理由拒絕向別人伸出寫滿濃濃關愛的手。

  智慧加雙手加力量就等於萬能,勇敢的伸出你友愛的雙手吧,因為你也有需要別人向你伸出滿是愛和力量的手的時候。

(指導教師:劉倍伶)

您正在瀏覽: 請伸出友愛的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伸出友愛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