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飲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飲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喝水雖然人人會,但是如何喝水才算“科學”呢? 

  人們喝水,一般常根據是不是口渴了而定,這是不合理的。因為口渴表示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是人體細胞脫水已到一定程度,中樞神經發出要求補充水分的信號。口渴后才喝水,等於泥土龜裂了才灌溉,不利於植物的生長一樣。 

  準確的說就是: 

  餐前空腹喝水,餐時有湯有水。 

  現在,大多數人都明白飲水對於日常保健的重要性,而且這個辦法簡便易行,經濟實用。但是可能還有人不知道飲水的科學性,為了健康我們要注意下面的問題: 

  水量 每天都要喝一定量的水,渴不渴都要喝,一個成人每天的飲水量應在1500~2000毫升的範圍內,劇烈運動、炎熱季節和高溫作業時,還需要增加。 

  水是人類每天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有試驗證明,一個人只喝水不吃飯仍能存活幾十天,但如果幾天不喝水人就無法生存,可見水對人體健康十分重要。健康成年人每天約需2500毫升水,因此要保持健康就必須注意每天攝入充足的水分。同時,喝水必須注意講究科學,講究衛生。 

  有條件的人可以長期喝礦泉水,為什麼呢?因為礦泉水中富含着許多的微元素和礦物質,可以促進人們的新陳代謝,有利排除血液中的毒素物質.大家可能會問:純凈水不好嗎?純凈水雖然沒有細菌,沒有病毒,乾淨衛生,但沒有人們身體需要的微元素和礦物質,會增加鈣的流失,降低免疫力. 

  現在多數人都喝自來水,自來水的礦物質剛剛可以滿足人體的需要,但燒水也要像喝水一樣講究:在水溫達到80~90攝氏度時,立即打開鍋蓋,在煮2~3分鐘.燒開了的水最好在8個小時內喝完,不然水會老化和形成有害物質,對人體不益. 

  所以健康飲水,科學飲水很重要吧!大家以後要多多注意!

您正在瀏覽: 科學飲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飲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