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可思議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思議的力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 五(2)班 黃樂言 

  我一直認為昆蟲的力量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可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昆蟲的看法。 

  那天下午,我正在為心愛的茉莉花澆水,一隻大螞蟻趁此機會爬進了我家。很快,我就在廚房的地磚上發現了它,我可不喜歡家裡有隻螞蟻,便打算一腳踩死它。我踮起腳尖,向它的後半身踩去,眨眼間,爬進我家的大螞蟻便變成了“高位截癱”的病人,顯得有些可憐。我本以為螞蟻一會兒就支持不住,然後慢慢死去,可沒想到的是,這隻螞蟻非但沒束手待斃,而是努力地向陽台爬去,由於後半身不能動,螞蟻行走的樣子十分艱難:兩隻前腿朝前一蹬,頭再向前一衝,身子便活動起來。雖然行走地十分緩慢,但是每一步都是螞蟻費盡努力前進的,看得出,這隻螞蟻還憧憬着能回到螞蟻穴中,安心去養傷。可依現在的情形看,估計是完成不了了,我不抱希望地回了房間。 

  一刻鐘后,我走到廚房“看望”那隻受了重傷的螞蟻,沒想到它竟爬到了牆上,只是爬一點,掉一點,先是前腿放到牆壁上,用盡全力一躍,整個身子便趴到了牆壁上,但未堅持幾秒鐘,就順着牆滑了下來,一次又一次,堅定不移。我看不下去了,這才發現窗台上又爬着幾隻螞蟻,它們看上去很焦急,像無頭蒼蠅一樣跑來跑去,一會兒東瞅瞅,一會兒西瞧瞧。“大概是大螞蟻的家人吧。”我心想。於是,我拿來餐巾紙,輕輕托起螞蟻,把它和它的夥伴送回了屬於他們的地盤。 

  我真的想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力量讓螞蟻回到家的呢?原因非常簡單,螞蟻有了自己的目標:回到家。它要向這個目標前進,它不惜一切要完成目標。一隻小小的昆蟲能為目標努力奮鬥,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其實,有時我們的志向還不如一隻小昆蟲……也許,我們要向小昆蟲學習…… 

  (指導教師:徐莉娟)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