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黃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黃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對於一個中國人來說,意味着民族,意味着騰飛,意味着母親。 

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訪過我的母親,民族的母親——黃河,對於一個華夏子孫來說,這是一種不孝,一種莫大的不幸。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這讓我對她產生了無限的好奇感。漸漸地,我知道了黃河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五千年來,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她積澱着文明印記和語言文化珍寶。隨這年齡的增長,我開始學歷史。從歷史中我知道了從舊石器時代起,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黃河的懷抱里繁衍生息。此後,在漫長的歷史演進過程中,他們在黃河形成衝擊的平原上,不斷提高適應自然的能力…… 

  從地理中,我知道了黃河是一條浩浩蕩蕩的大河,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昆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黃河以她英雄的體魄出現在亞洲的平原上。它是我國第二條長河,流經九個省市…… 

  語文課本上,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面前展現了一幅幅波瀾壯闊的黃河畫卷。那‘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氣。那‘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的豁達……無不使我心潮澎湃,胸懷坦蕩。 

而現在呢?黃河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遭受嚴重破壞。1995年6月下旬,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濟南段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並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的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散發出一股刺鼻的臭味…… 

  天哪!這是我心中的黃河嗎? 

行動起來吧,拯救黃河!如果你是炎黃子孫,那麼,請你投入到拯救黃河的運動中去吧,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我們相信,只要每一位炎黃子孫行動起來,那麼,赤地變青山之時,便是黃河流碧水之日。偉大的母親河——黃河一定能煥日光彩;那麼,今日的炎黃子孫,將無愧時代,無愧於後人!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黃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