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黃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黃河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東南小夥計,生來與偉大的母親河—黃河無緣親近。“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可以說,只要是中國人,就沒有不知道黃河的。 

  黃河,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我們的祖先也是在黃河流域滋長的,從第一顆稻穀落入黃河中,人們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放開了舊石器時代,來到了新石器時代。你以那雄偉的氣勢,築成了中和兒女堅強不屈的精神。你是中華人民的屏障,也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更是我們偉大的精神。 

  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象徵。無論是彎曲的山間,崇山峻岭,還是“大禹治水”也不能抵擋你的來去。從古至今,多少英雄的故事在你的旁邊扮演!多少華人華僑從你這滋長。“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不錯的,你從青藏高原之上,驚濤澎湃流入渤海。在昆崙山腳下,望你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你一瀉萬丈,浩浩蕩蕩,向南北兩岸伸出千萬條鐵的臂膀。你用你堅強不屈的精神,築成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用你鐵的臂膀,保護我們龍的傳人。 

  黃河,怒吼吧!中華人,堅強吧!中國將要學習你的榜樣,築成一代又一代的龍的傳人。 

  黃河,你不僅在我的眼前,更是在我的心裡。你彎彎曲曲,穿過山間,你的偉大堅強是做為中國人必須有的。你用你甘甜的乳汁,做出了中華民族,我愛你!黃河,繼續咆哮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