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西“丟”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西“丟”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丁零零,丁零零”放學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從教室里出去,和小夥伴們一起結伴回家了。小玲是一個上五年級的小女孩,她在班中被稱為“聰明豆”。

  放學回家了,正當小鈴路過一家窗戶邊的時候,從房子裡面扔出了一塊西瓜皮,正好砸在了小鈴的頭上。小鈴:“哎呦,是誰這麼不文明,往窗外亂扔垃圾。”小鈴心裡想着,怎樣才能使亂扔垃圾的人改正這個缺點?小鈴靈機一動,頭腦里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小鈴把窗邊的西瓜皮,全都撿到了一個袋子里,又從書包里取出紙和筆,“唰唰唰”地寫了起來。小玲把紙頭也放進了袋子里。她提着裝有西瓜皮的袋子走到那家人的門口前,“咚咚”敲了幾下門,就扭頭走了。

  開門的是一個小男孩,也同樣上五年級,平時的習慣不好,很調皮、淘氣,他叫小剛。

  小剛把門打開了,見門口有一個袋子,就把袋子拿回了家,打開一看。裡面全是自己剛剛丟在窗外的西瓜皮,裡面還有一張字條,裡面寫着:“你的東西丟了。”小剛看了字條后,頓時漲紅了臉,羞愧的低下了頭。

  從那以後,小剛再也不亂扔垃圾了,養成了不亂扔垃圾的好習慣。每當小剛要亂丟垃圾的時候,就會想起那句話,就會把垃圾送回到垃圾桶里。

  有時候跟別人講道理的時候,不需要長篇大論,幾個字就能把所有的意思都說出來。比起長篇大論,幾個字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您正在瀏覽: 東西“丟”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西“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