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村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村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啾——啾——”黃鶯掠過高空,鳴叫着,散播着春的訊息。 

  那漫地的草兒,碧綠一片。它們挺直了腰板,隨風輕搖、舞動;還有那漫山的野花,揉着惺忪的雙眼,從夢中,醒來。它們在明媚的春光中,散發著,特有的芳香,讓人陶醉。 

  我倚在樹旁,沐浴着陽光,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迷迷糊糊地睡去…… 

  模糊的睡眼中,彷彿有一位少女像我款款走來。纖細的長發,在微風的伴隨下,輕輕擺動着。苗條的身材,邁着輕盈的步伐,近了近了,離我越來越近了,就在眼前了…… 

  這會兒,她站立在河旁,彎着腰,梳洗着細長的頭髮。和煦的春風吹過發尖,它們挑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引得溪流都駐足觀看,小水珠兒也趁機跑了上來看個夠…… 

  “嘻嘻,快來快來,我們一起放風箏!”被一陣兒童嬉戲聲所打攪,眼前變得清晰了——額,原來那位婷婷的少女卻是一棵柳樹——哈哈,好一棵讓人產生幻想的柳樹! 

  “我的比你飛得高!不信,快來瞧——”還沉浸在剛才自己那段可笑的所見,卻沒發現,那群放學歸來的學子,已帶着風箏,從坡的那邊跑了過來。 

  他們手裡雖然捏的都是同一種繩子,但在那盡頭,卻花樣繁多。 

  瞧,似鷹的那隻,正展開着翅膀,在天空中翱翔;雖說現實中蝴蝶未曾敵過鷹,也不可能和鷹戰鬥,卻在此刻進行了一場空前絕後的搏鬥,蝴蝶一會兒飛在鷹的頭上,一會兒又被趕了下去;放眼望去,空中放飛的絕大多數都是沙燕,統一的黃綠色着裝,在萬里長空中翻飛盤旋,與黃鶯親昵地交談着…… 

  “哇,飛得多高啊!”大人們也停下了手中的勞作,仰視天空,看着眾多風箏時高時低,穿梭於雲海間,忽隱忽現,禁不住紛紛誇讚起來,“放得那麼高,伸手一定很好……” 

  “那,還用說嗎?!” 

  …… 

  這些話兒,正好說到孩子們的心坎里去了,誰不想多聽幾句表揚呢?於是就爭着搶着把風箏放到最高。湛藍的天空,不一會兒,就被風箏遮得黑壓壓的一片了。 

  …… 

  蔚藍的天空,悠悠的白雲,飛翔的風箏,依依的楊柳,嬉笑的兒童……望着眼前的這一幅畫面,我不禁詩興大發,興筆寫下: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您正在瀏覽: 村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