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鳥(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續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神鳥(續寫)

自從可汗去捉神鳥失敗后,再也沒人去捉神鳥了。

在離萬年古松兩公里的山坡上住着母子兩人,兒子名叫樂毅,是那兒出了名的大孝子。樂毅的母親得了種怪病,誰都治不好,一位老中醫告訴樂毅,只有讓萬年古松上的神鳥在床頭唱一天一夜的歌,病自然就會好的。於是,樂毅抱着試一試的想法來到了萬年古松下。神鳥問:“大孝子樂毅,有什麼事嗎?”“我的母親得了種怪病,誰都治不好,老中醫說只有你才能治好我母親的病。”樂毅邊說邊留下了眼淚。神鳥見此,便說:“這樣吧!我和你一起回家,把你母親的病治好了,我就回來。”“真的么?我真是太感謝你了。”樂毅突然轉悲為喜。

回到家后,村民們把樂毅家團團包圍住了。神鳥開始唱歌了,歌聲彷彿在訴說:“母親把自己的一生都用來撫養樂毅。現在,樂毅每天都在孝順母親······”如泣如訴的歌聲讓村民們都含淚而歸。第三天清晨,樂毅的母親醒了,病也好了。樂毅把神鳥送回了萬年古松上,並在萬年古松上掛了一條潔白而神聖的哈達。

回到家后,一天一夜沒合眼的樂毅在母親的懷抱中熟睡,而神鳥呢,依然在萬年古松上婉轉的歌唱。

   沿灘小學五年級一班

   鄧穎

您正在瀏覽: 神鳥(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