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中之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中之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一輪又一輪的選舉,有2隻鳥成了鳥王候選人,它們分別是美麗的孔雀、鳥中的衛士老鷹。這一輪的候選人要進行演講,大家最後覺得誰好就投誰的票。 

  首先是孔雀,孔雀說:“我覺得我適合當鳥中之王,我有漂亮的羽毛,人類非常喜歡我,有我在,大家一定能安居樂業!”說完還展示了自己漂亮的羽毛。鸚鵡聽了想:我長得挺漂亮的,如果孔雀當上了國王我說不定能當個大臣什麼的。鸚鵡說:“我支持孔雀,他那麼漂亮,一定能當好我們的國王!”眾鳥有些贊同了。這時主持人啄木鳥說:“各位,我們來聽一聽老鷹的演講吧,大家不要過早下結論。” 

  老鷹走上台來說:“各位,我沒有孔雀那麼漂亮的羽毛,但是我覺得國王的職責是保護眾鳥的安全,孔雀雖然漂亮,但敵人來了,它能保護我們的安全嗎?我認為,鳥王首先應該做到能保護大家的安全……”大家都覺得老鷹說得有理,準備投老鷹的票。孔雀一看急了,說:“鳥王能有那麼難看嗎?難看了不能當鳥王!”可是誰都沒有理他。 

  最後,老鷹得到了34張有效票中的32票,順利當上了鳥王。他告訴孔雀:“外表在好看也沒有用,重要的是你的心靈,雖然你不好看,但你如果天天幫助大家做好事,大家也會喜歡你。”孔雀聽后恍然大悟,從此以後改過自新,成了鳥中的學者。

您正在瀏覽: 鳥中之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中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