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閃紅星在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紅星在心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五日是雷鋒日,而雷鋒又是個怎樣的人呢?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如果你問我的爺爺奶奶,你們的偶像是誰,他們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雷鋒。如果你問我的爸爸媽媽,雷鋒是誰?他們一定會這樣回答你: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是爺爺的偶像,爸爸的榜樣,那他究竟是什麼人呢?

  爺爺說:雷鋒同志一心向黨,把黨比作母親,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他對同志像春天一樣溫暖,對敵人向寒冬一樣嚴酷,對自己的缺點像秋風掃落葉一樣無情,他是一個愛憎分明,立場堅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革命戰士,他是指引我們前進的明燈,他是我們熱愛的偶像!

  爸爸說:雷鋒叔叔是一個言行一致的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熱愛學習,認真鑽研,發揚釘子精神,努力以釘子的“擠”勁和“鑽”勁,使自己成為工作上的行家。他是我們努力奮鬥,學習進步的好榜樣!

  媽媽說:你知道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嗎?你知道誰縫縫補補穿破衣,把每月的生活費寄給困難學生嗎?毛主席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這個人就是雷鋒!

  雷鋒,一個響徹神州大地五十年的名字,一個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的英雄人物,雖然他沒有做過驚天偉地的大業,沒有立下過赫赫戰功,但他卻用短暫的生命書寫了平凡人最不平凡的一生,永遠地活在人民的心中。雷鋒精神,薪火相傳,永遠激勵着我們奮勇前進!

  五年級:於柳笛

您正在瀏覽: 閃閃紅星在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紅星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