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感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感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德國文豪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是呀,對於一個愛讀書的人來說,每一本書都是你的好朋友。讀書使你進步,使你開闊視野,也使你懂得感悟人生。

  對於一個愛讀書的我來說,閑着的時候拿起一本書來閱讀,比任何一種打磨時間的方式都有用。哪怕是抓起哥哥初中的課本,都能津津有味地讀起來。讀書對於我來說,就有如一日三餐一般,不可缺少。

  書籍是不開口的老師。有一次,媽媽讓我做一道很難的數學思考題,媽媽說可以參考書籍,但不可以看答案。我思考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思考出來,我想上網查閱資料,可是恰好家裡這時候停電了。我又繼續動腦思考,突然,我有了主意:奧數書上說不定會有類似題的講解。我急忙打開奧數書,果然在書里有和這道思考題很像的一道題,上面有講解,我看了一會兒就看懂了,讓后做出了那道思考題。書籍可真是一個不開口的老師呀!

  讀完一本本名着后,我也有很多感想。比如,我讀完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代表作《愛的教育》后,我明白了什麼是最平凡不過的愛,關愛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好的品質;讀完《福爾摩斯探案選集》后,大偵探福爾摩斯的細微至的觀察能力和他的聰明才智使我佩服;讀了名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后,我明白了高爾基對苦難的認識,和對社會人生的獨特見解,字行里涌動着一股生生不息的熱望與堅強。我也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面對不幸與困難,要勇敢地去面對;讀了那本感人的《雷鋒日記》,我明白了甘於付出的人生才是最美麗的……

  冰心奶奶說:“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我愛上了讀書,是因為讀書不僅能使我開闊視野,還能使我明白許多道理,懂得感悟人生。我愛讀書!

  五年級:杜中斌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感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