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

  “唰……唰……”,粉筆在黑板上擦短了她那潔白如玉的身軀卻鋪長了同學們眼前的知識之路。“唰……唰……”粉筆在黑板上磨擦着,書寫着,潔白潔白的粉未緩緩的飄落着,她的身軀雖然變的越來越短。卻為同學們展開了一個無比廣闊的知識天地,那一行行清晰絹秀的字跡變成了一位導遊者,帶領着我們一同在知識的海洋里邀游,揚起理想的風帆,帶領着我們一同在知識的果園中徜徉,摘取秋天的碩果,品嘗着它的甘美果汁,那果汁滋潤着我們求知若渴的心田……

  擦黑板時,粉筆毫無怨言地站在旁邊,任板擦兒輕輕地擦向黑板,擦去她用身體寫下的那一行行字跡,無數細細的粉未兒徐徐飄落下來,像簌簌的玉屑,像紛紛的雪花……但我想這更像一種精神,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更像一個高尚的人,這就是默默耕耘,辛勤培育祖國花朵的教師們。

  她們一心撲在神聖的教育事業上,度過了多少個黑暗的夜晚批改作業,灑下了多少滴汗水,耗費了多少心血?又培育了祖國多少美麗的花朵,奉獻出多少青春呀!她們嘔心瀝血,從春到秋,從滿頭黑髮到兩鬢飛雪,拿着微薄的工資,卻從無半句怨言,讓學生踏着自己的肩頭登上成功的寶座,接受鮮花,掌聲和獎盃,卻從不居功自傲,這不正像那粉筆無私奉獻的精神嗎?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具有粉筆精神的人,因為她們不計較名利,個人利益,只知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粉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