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松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松鼠,人們就會想到他的乖巧、機靈、可愛等特點。世界上松鼠有234種,我們中國有23種。他們雖然捕食一些鳥雀,卻不是肉食動物。他們愛吃杏仁、榛子、櫸實和橡栗等植物,一次能吃2、3斤。吃食時,常常用前爪來幫助吃東西,所以人們才說松鼠最不像四足獸。

  松鼠面容清秀,玲瓏的小面孔上有個櫻桃似的小嘴巴,眼睛閃閃發產亮,十分機警。他的身體大小跟一隻大老鼠一樣,身後有一個大尾巴。天氣熱時,這個大尾巴就起了大作用,松鼠把它高高聳立在自己頭上,自己就在底下乘涼。晴朗的夏夜,是松鼠最歡快的時候了,他們找果子、玩遊戲、喝露水,顯得非常忙碌,但他們非常愉快。他們就這樣白天躲起來乘涼,晚上出來活動,日子過得很愜意。

  人們常說,松鼠是一名建築師,我們現在就來看看他是如何搭窩吧。他們先運些小木片來,錯雜地放在一起,再弄來一些乾苔蘚便忙着扎窩,然後把苔蘚擠緊、踏平,接着他們就可以住進去了。可遇到下雨怎麼辦呢?這個問題松鼠早想好了,他們在窩棚頂上蓋一個圓錐形的、大大的蓋子,把整個窩棚都遮蓋住了,這樣雨就會向四周流去,不會流入窩棚里了。

  松鼠通常一胎會生三四隻小崽。到了冬天,小松鼠就褪換身上的毛,他們渾身的毛總是光光溜溜的,十分乾淨,惹人喜愛。

  五年級:曾思成

您正在瀏覽: 松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