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開啟成功之門——讀《我的長生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開啟成功之門——讀《我的長生果》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開啟成功之門——讀《我的長生果》有感 標籤:我的長生果作文 我的“長生果”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我的長征》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智慧的啟迪,寧靜的知己,黑暗中的晨曦。一本好書,就是一次美妙的心靈之旅讀了《我的長生果》這篇文章,使我對書的了解又“更上一層樓”。

  本文以優美的詞句開頭,寫作者憶起童年時代的讀書趣事:看香煙人的小畫片,連環畫以及圖書,講述了作者與書為友的經歷,表達了作者對書的喜愛和對知識的渴求。

  最令我難忘的是這樣一個片段:作者在一次作文中,作文題目是《秋天來了》同學都寫得千篇一律:“秋天來了,樹葉黃了,一片片落葉飄到了地上。”而作者就不這樣,她卻想:大家都這樣寫,多沒意思啊。寫作文要有鮮味兒才好,於是,他起了一個特別的開頭,得了高分。是啊,我不得不承認這一點。記得一次習作,老師要我們寫“父母對我們的愛”方面的內容,大家也都寫的千篇一律。只有我一個人別出心裁,描寫了一個不同的片段,老師給予了我肯定給了我一個高分。這次體驗使我明白了獨特的重要性,讓我明白的寫好作文的要素。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三國演義》入了迷,一會兒對張飛的神情描寫逗得哈哈大笑;一會兒對諸葛亮的聰明才智讚嘆不已……

  我愛書,就像魚兒愛水。書是我一生受益的夥伴,我將永遠善待它,將它作為我的良師諍友。

您正在瀏覽: 書,開啟成功之門——讀《我的長生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開啟成功之門——讀《我的長生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