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莫向命運低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向命運低頭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說過,命運是生命的一種運行方式,你的生命如何運行,你的命運便是如何。此話說的不無道理。但我認為,人的命運是可以在後天被改變的。人才是命運的真正主宰。

  命運是指生死,貧富和一切遭遇也只事物發展變化的趨向。《現代漢語詞典》中這樣定義命運。誠然,我們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命運,或平常,或異常,又或是超常。這些不同的命運,在我們童年時代,或許就被人洞見,但我們切不可被一時所謂的天命所定義。真正的命運不是靠天決定的,他有許多影響因素,還與環境選擇以及機遇都密切相關。

  古人云,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誠然,超脫世俗的生命觀,有時確實會為我們的生活,免去不少愁絲苦惱,然而,在科技發展如此前沿的時代,我們更應該相信——命運是由自己創造的,而不應信奉所謂的天命。

  命運與環境相關,淡然可以通過改善環境來改變命運,古往今來,從小就家庭貧困,抑或是被病痛產生的名人就數不勝數。貝多芬雖然雙耳失聰卻。卻意志堅定的譜寫了《第九交響曲》。司馬遷忍辱負重。寫下了《史記》。馬雲不向命運低頭,創造了中國電商的輝煌……這些人一開始,甚至一生的處境似乎都十分艱難。但倘若他們輕易地就向命運低頭,那麼就不會有後來的輝煌。他們也更不會成為後世代代敬仰的對象。

  勇敢的扼住命運的咽喉,是我們處世應該有的態度。但把握好選擇,也與我們的命運密切相關,在古時,有人選擇當權貴的走狗。一生浮遊於天地,有的人選擇歸隱,保留那份應有的節操。在現代,畢業生們有的選擇隨遇而安,有一份工作便好。有的則選擇創業,或是細心規劃人生、規劃命運。他們的選擇各不相同。要問哪種更合適,大多數人或許會讚許后一種人生。

  命運選擇,全在自我,同時也與機遇密切相關。抓住了機遇,便是抓住了命運,若是輕易的放過那來之不易的機遇,便可能後悔一生。因此,擦亮雙眼,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你才有可能塑造你的命運。

  總而言之。命運是自己創造的,改變環境,把握選擇,抓住機遇,讓我們在不久的將來迎接真正屬於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莫向命運低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向命運低頭 暫無評論